ZHAOXIN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zhaoxm 何思何虑,居心当如止水。勿取勿忘,为学当如流水。

博文

秦淮灯船

已有 3390 次阅读 2011-2-26 21:14 |个人分类:摄影集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秦淮灯船

    据说秦淮灯船始于600多年前的明太祖朱元璋,朱元璋在南京城垣完工之后,有一次微服私访,来到秦淮河畔,看到两岸绿荫深处,亭台楼阁,飞红点翠,山明水秀,风景十分迷人,随口说了一句“惜河中缺少游艇”。因此就有人连夜赶造灯船画舫。洪武五年(1372)元宵节,朱元璋下令在秦淮河上燃放水灯万盏,还亲赐联对,鼓吹秦淮河上繁华景象,发动贵戚功臣坐灯船观赏。传为一代盛事,秦淮灯船由此兴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351-416806.html

上一篇:邯郸武灵丛台
下一篇:2011南京国际梅花节之一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1 傅云义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