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甫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rph

博文

动物系的学术报告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4-3-25 01:0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动物系学术报告很多,这半年主要参加了Behaviour, Ecology &Evolution Seminar SeriesCambridge ConservationSeminarsEcology Lunchtime SeminarSeriesEvolution and DevelopmentSeminar SeriesTea talksBeer Talks以及所谓的实验室Seminar

(比较)正式的是Behaviour, Ecology &EvolutionCambridge Conservation Seminars来做报告的人都是一些知名学者,而且时间是提早半年以上就确定的。

最有意思的是Beer Talks,是由研究生自己组织的,报告是很自由松散的方式,报告没有老师参加,听众是一边喝着啤酒,吃着批萨,由博士研究生讲这一年中研究工作的进展,然后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提问,有些问题很简单,但有利于促进学生的报告浅显易懂。批萨是由动物系免费提供,参与者需要自己支付啤酒费用。Ecology Lunchtime Seminar 是在中午时间(13:00),听众都是带着三明治、汉堡等午餐来参与,也很随意,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打断报告人的报告提问。Tea Talks的报告人一般不是真正的学者,常常是一些科普作家、记者等。实验室的Seminar就更加随意,比如我们研究组,吃午饭的时候,某人可以就最近数据分析处理的最新结果拿出来讲15分钟左右,然后大家可以提提建议      

据说还有一种叫做Social activity的学术交流,主要是提供给那些经常做实验和专门做理论的学生与教授之间的一种交流平台,不过只是听说,没有参加过。

不同形式的、内容的交流,对于学术研究无疑是有益的,由于在国内的单位比较差,不知道那些牛X的学术单位是否有这么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573-778901.html

上一篇:普通公园的活动
下一篇:骑行路上的"人类基因组"科普
收藏 IP: 131.111.184.*| 热度|

3 戎可 余国志 朱朝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