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甫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orph

博文

教授送过来的“讲义”

已有 4099 次阅读 2014-2-17 17:3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Nick Davies是剑桥大学动物系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行为生态学,研究行为进化怎样应对来自生态与社会环境的选择压力,主编的教材《Behavioural Ecology》已经是第四版,是行为生态学的经典教材,绝大多数的行为生态研究生可能都知道这本书。

这学期我听了他在《Behavioural Ecology》课程中的六堂课。第一堂课,每个学生都会拿到他精心编写的讲义,授课的时候,结合讲义,在幻灯上手写的方式插入大量的经典研究例子,课程内容很精彩。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他还在《Ecology》课中讲授部分内容,由于动物学系的本期课程安排中没有这些信息,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第四次课了,课程的内容与在《Behavioural Ecology》讲的完全不同,错过了分发讲义的时间,但我希望在最后里几次课中能够找到一些补发的讲义,可是直到最后一堂课讲完,一直没有找到补发的讲义。于是试着用剑桥大学提供给我的邮箱给他发一个邮件,大意就是说我是一位在动物系访学的中国学者,听了他的部分课程,由于某些原因没有拿到讲义,看看他能不能够把电子版讲义发给我。谁知道发完邮件一个小时之后,就有人在敲我办公室门,打开一看,Davies教授正站在门外,手里拿着我要的讲义。【我当时那个激动的心情,除了说“Thank you very much”之外就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他递给我讲义,伸出手来,握着我的手说了一声“Good luck!”。】

他离开以后,才发现他在讲义上还贴了一个便签,估计他计划如果找不着我,就把他交给其他的同学转交给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573-768355.html

上一篇:规划好人生,坚持不懈的去实现
下一篇:剑桥到伦敦的火车票
收藏 IP: 131.111.184.*| 热度|

7 曹俊兴 王德华 徐传胜 蔡小宁 强涛 廖灏泓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