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chengzhi 独立研究人士,目前主要研究:社会热力学、相对论和宇宙学、暗物质、地外文明

博文

建议小布什学习中文

已有 3245 次阅读 2013-5-19 10:17 |个人分类:远程教育与终身学习|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学习, 中文, 小布什

  据网上传闻,小布什出现脑退化症的征兆,对于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来说,能够及早发现这些征兆是幸运的。按照现在科技水平,应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延缓。比如现在小布什正在学习绘画艺术,这就能够在一定上缓解这一症状。

  不过我觉得,学习一种完全陌生的语言可能比学习艺术效果要好一些。特别是中文和英文两种差别相当大的语言,现在已经有实验证据表明,人们在使用这两种语言的时候,活跃的脑区磁共振成像是明显不同的。因此学习陌生的语言能够促使一些长期不怎么使用的脑区神经网络系统得到锻炼,延缓神经网络系统的衰退。

  当然如果将学习语言与学习艺术结合在一起效果一定会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477-691376.html

上一篇:远程教育并非要取代什么
下一篇:网络教育也是为了解决人类自身的问题
收藏 IP: 113.67.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