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chengzhi 独立研究人士,目前主要研究:社会热力学、相对论和宇宙学、暗物质、地外文明

博文

北京暴雨与全球变暖

已有 4548 次阅读 2012-7-24 10:18 |个人分类:研究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气候变化, 北京暴雨, 北京遭遇

  北京这次暴雨的雨量确实非常大,平均达到160毫米。这样的雨量在广州也是难以承受的。不同的是广州处于南方,已经有比较完善的排水设施,而北京一直都缺水,排水设施自然不如广州。因此现在北京遭遇如此大暴雨,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尽最大努力而已。
  但是为何北京会下如此暴雨,则是值得我们深刻思考的。我想这应该跟全球气候变化有关系。
  虽然我不是从事这一专业的,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模型。从我的计算结果来看,随着新生代人类的兴起,全球变暖趋势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比照当年中生代全球升温的情况,整个新生代全球气温应该还会升高10度左右。这是地球上生物活动所导致的结果。我认为这种全球气温上升对于生物的繁荣是有利的。
  但是全球气温的上升要有一个合适的幅度。按照中生代的升温情况来看,全球气温的上升应该是一个缓慢的变化过程。如果升温过快,后果就难以预测。
  如果这次北京暴雨确实反映出了这种全球气温的变化,那情况就真的是比较糟糕了。因为自人类工业化以来,也就经过了几百年的时间,全球气温上升速度有点快。这意味着目前的这种人类活动方式要有所改变,否则我们应尽快寻找外星球的生存空间,或者物理学理论有重大突破,能够让人类穿越时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477-595216.html

上一篇:北京暴雨科网博文搜索问题
下一篇:叶诗文为何比罗切特游得快?
收藏 IP: 116.199.69.*| 热度|

2 曾新林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