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chengzhi 独立研究人士,目前主要研究:社会热力学、相对论和宇宙学、暗物质、地外文明

博文

量子纠缠会否导致因果关系颠倒?

已有 6299 次阅读 2012-6-7 21:26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时间, 能力, 观察者

  由于量子纠缠能够超光速传递信息,从闵可夫斯基图中可以看出,当两地的观察者A、B互相以超光速的方式向对方发送消息,A告诉对方自己发现了什么,B收到消息以后再以超光速发送确认给A。结果A发现收到确认的时刻不是在自己发送消息之后,而是在自己发送给B消息之前。也就是说A会觉得B具备未卜先知的能力,似乎他/她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事情。
  当然这里忽略了A和B的处理时延和发送时延。
  这样的过程是很有趣的,给人们很多想象的空间。比如投资股票,自己先用量子纠缠方式向远方的伙伴发送所看到的行情,然后对方向过去的自己发回行情,这就似乎可以提前一点时间进行预测了。当然这个提前量可能只有几纳秒时间,对于投资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477-579727.html

上一篇:虚空间中的狄拉克方程
下一篇:信息的瞬间传递不违背物理规律
收藏 IP: 116.199.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