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ik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ke 中科院化学所,主要方向:聚烯烃化学,聚烯烃新材料

博文

关于聚甲醛改性的几点初步思考

已有 3411 次阅读 2014-1-15 10:38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产, 聚甲醛

近年来,我国聚甲醛工业产能迅速增长。目前,整体来看,存在产品质量不稳定,产品质量较进口产品性能差的问题。聚甲醛产品质量提升和改性成为整个行业面临的重大共性问题。就这一问题我个人有几点初步思考。

1)多个聚甲醛生产商在积极探索共混改性提升聚甲醛产品质量的技术方案,该方法实施较简单,可以在百吨级到千吨级水平上提升产品质量,但是不能解决更大规模产品质量提升的问题。也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

2)要大规模解决聚甲醛产品质量提升问题,个人以为,更重要的是从甲醛聚合着手,调控聚甲醛分子结构,提升聚甲醛自身的性能,再辅助共混改性,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甲醛聚合技术提升后,产品质量可以获得大幅度提升,稳定性更高,可以大规模替代进口产品,甚至出口,能够在万吨级水平上提升聚甲醛产品质量。

3)聚甲醛生产厂开展共混研究,与后加工企业开展共混研究相比,优势不明显。

鉴于当前聚甲醛行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我们倡议尽快成立聚甲醛行业协会,就聚甲醛行业所面临的共性技术和经营问题,定期开展讨论交流,寻求突破口,邀请国内研究单位等相关单位参与,为我国聚甲醛行业的良性发展献计献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337-759289.html

上一篇:氢调法高流动聚丙烯技术开发及工业化应用
下一篇:什么是好的科学研究?​
收藏 IP: 159.226.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