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骑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porker 随流星坠落

博文

晨起轻风,吹落叶梦

已有 3717 次阅读 2011-3-24 14:33 |个人分类:自写自乐|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晨起轻风,一股清凉。半开的玻璃门,透过温煦的阳光,在窗帘的底部聚集成一团,它们努力地要爬上桌面,可是对它们来说似乎有点难度,挣扎着,互相鼓励着,依旧停留在远处……对于床下的这些,梦里的我一无所知。

      峰总是在早上七点左右回来,刚关了闹钟的我还在被窝,正准备开始一天的行程,然后听见他的开门声。走廊里面散射进来的阳光很丰满,白皙,今天的天气竟然这么好!我赶紧拉开窗帘,享受着清晨带来的那份宁静、清凉、舒适……我枕着右手,完全沉浸在波浪般涌进寝室的晨风。我对自己微笑,免得今天余下的时间里没有了这种空闲。

      在太阳迎来的方向有一片白云,看着有些冠冕堂皇。光秃的天空,本是青蓝,偏偏它是白色的绸缎,它带着一点淡然,不够和谐,却也努力地想要去点缀天际。虚伪这个词对它有点牵强,也有点过于赞赏。不管我怎么想,它依旧是如此这般,而我在乎的是那纯色的天空,是安静不造作的深蓝,所以我把头移向了前方…… 忽然间发现我早就习惯了这样:关了闹钟,然后从微笑开始一天的旅程。只是今天没有拿起枕边的书,没有花费那二十分钟。

       本来想打开音响的,不过懒还蒙着头,我只好作罢。音乐我是离不开的,因为安迪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没有人可以去,那是内心深处的那份宁静,它能带给人希望,而音乐是能够到达那里的最佳捷径。

       我用手机开到最小音量,听着我喜欢的歌曲。想到刚才的梦景,我低下头不知道怎么,胳膊上面竟然堆满了伤痕,我忘记了自己去了什么地方,也忘记了怎么就受了伤,忘记了自己竟然也没有感到疼痛,梦,啧,只是个梦。不管是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或者是月光下平静的海洋,抑或是世界末日捐出身上所有的钱,音乐总是能够载着阳光浸透我的心情。

       好心情,吹落夜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0363-425848.html

上一篇:憨文正解
收藏 IP: 218.29.64.*| 热度|

4 赫英 鲍永利 鲍得海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