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书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bob ---------且歌且酒 赴汤蹈火 ---------云雷,屯,君子以经纶

博文

人与兽

已有 4669 次阅读 2010-5-1 17:55 |个人分类:呐喊彷徨--不知所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是最美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就像《双城记》说的那样。

这是个捡破烂、下岗女工或者卖艺者倾其所有捐给更贫弱者的闪耀着美好人性的时代,这也是发生着幼儿园屠杀惨案的泯灭人性的时代。

这是个有着豪宅林立、阔人云集、宠物VIP看护、奢侈品消费全球第一、可以借钱接济美帝国主义、GDP狂涨引领世界风潮中华崛起的时代,这也是寒士攘攘、幼儿惶惶、房奴柜族等“奴隶”阶层出现、地沟油三鹿奶粉疫苗等泛滥的时代。

这是个有网络的美好时代,这是人类科技文明的象征;这也是个讳字的时代,像古代需要避讳皇帝名姓一样,这是一个可以让时光倒流的神奇时代。

这是个进化与退化并存的时代。一些由“兽”进化为“人”,在真善美中得到提升,闪耀着人的品质;而另一些由“人”退化为“兽”,或者表现出兽行,鱼肉无辜,声色犬马,只剩下兽的本性,或者体现为兽体,能够经得住地沟油三鹿奶粉问题疫苗的毒害,能够退化出兽的体质来适应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延续微薄的希望和本能,证明生命力的奇迹。

这是“人”与“兽”的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99-318560.html

上一篇:发型与房子
下一篇:据说是史上最犀利的房价评论(郎教授与时剑客)
收藏 IP: .*| 热度|

5 吴飞鹏 赵宇 侯成亚 张旭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