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讯台/科学新闻评论 Science and Media in Chin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ujun 一位科学记者的观察

博文

学术会议为何将学生拒之门外 精选

已有 4985 次阅读 2007-11-9 00:14 |个人分类:评论随笔

       本周去北京的国际会议中心采访第24国际HPV(人乳头状瘤病毒)大会,听到了这样的一个故事。

      不少学生,包括从新疆等地赶来的学生,被会场的保安拒之门外。而会议室内本有不少空位。

      一位中国科学家对我说,看到这种情景,就连有的国外科学家都觉得生气。

      学术会议通常要靠与会代表的注册费和公司的赞助费(有时还包括政府的资助)来维持运转。但国际惯例是,会议要对学生提供低的注册费标准,甚至对学生免费。

      据说此次国际会议的主办方中华医学会拿到了公司的不少赞助费,应当有不少结余,却依然不肯对交不起注册费的穷学生开放,难怪中外科学家都要生气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8-10518.html

上一篇:西班牙环境大臣:跨流域调水应是“最后办法”
下一篇:科学报道沙龙重新开张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