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故事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mxxl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学原理

博文

新疆哈密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已有 3680 次阅读 2013-1-13 09:46 |个人分类: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演出, 培训班, 新疆哈密, 河南工业大学

1月11日下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演播厅灯光璀璨,新疆哈密培训班学员在此进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结业汇报演出。哈密地区人大副主任肉孜・沙力、哈密地区赴河南培养工作队副总领队海仁莎・赛买提和校长张元、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副校长李利英、校职能部门领导、培训班领队辅导员、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首先由校长张元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尊敬的哈密领导及培训班全体学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良好的祝愿。他深情地说:“此次演出象征着团结、友谊、祥和、幸福,更体现了我们河南工业大学广大师生对哈密人民的深情厚谊。一年多来,学校努力为学员们提供了优质教学和周到的服务,学员们文明礼貌、勤奋学习,也给全校师生留下了美好回忆。通过学习大家掌握了更多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所需的文化知识,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希望大家带着学到的本领积极投身于新疆哈密地区的建设之中,为建设美好的哈密做出卓越贡献”。随后,培训班领队阿依努尔代表全体学员对河南工业大学领导及师生表达致谢,并向继续教育学院赠送 “教育援疆结硕果 民族团结谱新篇” 锦旗。
演出在培训班学员深情的诗朗诵《壮志凌云 红心向党》中拉开帷幕,表达了学员对党的感恩之情和报国之志。接着,在美轮美奂的灯光及屏幕映衬下,姑娘们跳起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沙收》、《欢乐》,表现了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集体舞《情人花》表现了少数民族青年浪漫、自由、欢乐的爱情,让师生们在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中享受着饕餮大餐。歌曲《请你尝块哈密瓜》演唱同时,身着鲜艳盛装的维族少女为在座的领导、老师、同学呈上了一盘盘香甜的哈密瓜,使在座的观众被这浓郁、欢乐的新疆风情所感染。快板《感恩之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让大家感受到了培养政策深入人心,激起了台下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掌声阵阵。培训班领队阿依努尔、辅导员赵伟表演的新疆舞《玫瑰花》、诗朗诵《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更是表达了学员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心。学员表演的独唱《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以及二人合唱《听是谁在歌唱》情感欢快,悦耳动听;手语舞《感恩的心》震撼着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慧子和吴文瀚老师还为大家带来的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呼伦贝尔草原》,她们精湛的演唱把整场演出一次次推向了高潮。演出采用汉语和维语双语主持,体现了民族特色,增添了民族感情。
最后,副校长李利英、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和培训班学员一起高歌《歌唱祖国》,演出在嘹亮激亢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校领导与全体演出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整台结业汇报演出的录制工作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完成,并且后勤集团公司等各单位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为我校成功举办哈密地区赴河南工业大学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做出了重要贡献。(继续教育学院 孙普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436-652546.html

上一篇:对2013年中国高等教育的三大期盼
下一篇:2012年中国“大学英雄”:那人、那事、那大学
收藏 IP: 123.15.50.*| 热度|

6 李学宽 张玉秀 刘用生 陈安 张伟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