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故事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mxxl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学原理

博文

集乐、苦、忧、思等于一体的照片

已有 4230 次阅读 2010-4-8 18: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英语学习

(是学英语,还是诅咒全家?西安晚报2010-4-76))

西安日报这篇《是学英语,还是诅咒全家?》的文章,让人读后感慨颇多!busyesgirlsmissschool……这几个英语普通单词,被一位小学生演绎成中文,作为学习记忆的办法。看到这这些标注,我们立时感到一种乐,但乐过后,感觉是苦、忧和思。

乐,是被逗乐。这位小学生很有才。为了记单词,他让爸死、爷死、哥死、妹死,最后还不够狠,竞标了个死光!

苦,是感觉孩子太苦,为了学习外文,真是把吃奶的劲都用出来了。这样的学习英语如何可能有效果呢,如何能够引起学生的乐趣呢。可想而知,这样的学英语真是苦呀。

忧,是感觉孩子可能太小,可能还不知道这些死的含义。但认识这么多汉字的学生应该不小了,怎么就没有一点亲情教育呢。

思,是真真希望中国尽快强大起来吧,让全世界都来学习汉语,让汉语成为世界语。我们的子子孙孙再也不学这讨厌的英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436-310084.html

上一篇: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案”及其对高等教育的影响
下一篇:保守的耶鲁大学为何能跻身世界一流?
收藏 IP: .*| 热度|

6 段明 曹聪 赵宇 王永林 xubowytxz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