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故事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mxxl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高等教育学原理

博文

大学边界的形成与功能:组织社会学的视角

已有 4152 次阅读 2009-12-8 08:20 |个人分类:大学边界与治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大学边界, 边界功能, 组织社会学

摘要:依据组织社会学理论,大学边界是大学的三个核心指标:行动者、活动和关系在效率机制、合法性机制和院校文化机制作用下,由“三大主体”设置的大学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分界线。大学边界具有维持功能、筛选功能、符号功能和协调功能。
论文已发表在《郑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9436-276924.html

上一篇:大学英雄:权力让度者
下一篇:威斯康星大学边界延伸之策略分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