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评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hz125 张江科技评论编辑

博文

世博会展馆推荐:“活力矩阵”

已有 7505 次阅读 2010-6-29 10:36 |个人分类:世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世博会, 攻略, 活力矩阵, 中国民企联合馆

        千万不要以为浦西没看头,相对于排上8个小时的长队,进去15分钟就溜出来的展馆,不如少花点时间排队,进到馆内多看一会儿。

        世博园区内3D、4D、360度环幕电影泛滥成灾,一天下来能带回来好几付3D眼镜,下次再去看《阿凡达》那样的大片,一家人完全可以自带眼镜去看。因此,建议去中国民企联合馆看看,最好赶在10点钟闭馆前去,这样基本不用排队。晚上10点正有最后一场“活力矩阵”高潮秀,非常值得一看。这也是我唯一听到的观众自发鼓掌。

        【科技看点】

看点1:展馆的外墙采用了智能镭射膜,这是贴膜材料首次在建筑外立面上使用。它会随着观看角度和光线照射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如同给展馆披上一件七彩霓裳。到了夜晚,在泛光照明和LED照明效果的映衬下,展馆外观又会呈现出另一番景象,流光溢彩,精彩纷呈。

 

 

看点2: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压轴之作的“活力矩阵”高潮秀,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展示技术——三维浮球矩阵。在为时8分钟的表演中,1008个乳白色小球组成的矩阵通过电脑控制,在各色灯光的照射下,不断变幻造型、画面和活动轨迹,再配合真人的太极表演,给参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8-339754.html

上一篇:石漠化悄然侵蚀中国南方
下一篇:用绿色产品,享低碳生活
收藏 IP: .*| 热度|

1 方琳浩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