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行,平平常常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x0053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系,副教授

博文

母亲 - 归国行

已有 5864 次阅读 2010-1-19 12: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旅美

从后天开始,我就会长久不会听到母亲每天例行的问题 “明天要吃什么?”

母亲大人后天就乘机回国。 本来约好暑假时一家人回国的。 但她老人家最近血压有一次太高,出现了眩晕和呕吐的症状。 她害怕自己病倒后会给我们添麻烦。 便坚持要回国。想到她这几天熬夜准备我们喜欢并且可以放着慢慢吃的食物, 我不禁心酸。 母亲一生就是这样舍己, 为了我们付出了一切。

在美国时, 她天天挂念着在中国的亲人。 上网聊天, 掌握每一家的动向。有什莫事,她都放在心上。 现在要走了, 她又叮嘱我每周六要定时和她联网。  看看我一周过得怎样, 才不会担心。 此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 母亲回国后, 她会少了很多的寂寞。 但我也多了许多思念和空虚。 很多东西是等到要失去了才会珍惜。 要走了,才发现母亲每天大早做饭的声音和饭菜的香味都是那麽亲切。 才发现每次我归家时她等脸上欣喜是何等的宝贵。  才发现她每次把饭菜摆上桌看着我吃饭时的眼神是何等的慈祥。

母亲总是用行动把爱表现出来, 而非言语。  父亲的成功是与母亲默默地奉献分不开的。 她是家中的老大。年轻时曾为了挣工分背过重重的盐袋子。 她捡过麦穗, 捡过菜梆子, 为了是要养家糊口。  她从不浪费,为孩子们做了勤俭持家的楷模。 她从未和父亲吵过架(也未冷战过)。当父母相亲相爱时,一家人也都在爱的围绕中走过艰苦的生活。 我小的时候看她为家操劳,现在仍看她在操劳。 孩子大了, 但在母亲眼中永远是孩子。 这是她的爱心的表现。 她处处为别人着想,为别人做事, 从不为自己。

也许是中国人的含蓄, 我从未当面告诉过母亲我是多么多么地爱她。  但她知道,当身离万里时, 我心却想着她, 爱她, 伴着她。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6017-288615.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在美国做教授?
下一篇:提高写科研论文效率之“化整为零法 (Modular approach)”
收藏 IP: .*| 热度|

5 章成志 王应宽 盖鑫磊 赵宇 chtang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