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zw0704 材料可以计算,但得失不可以计算;合金可以设计,人生呢~

博文

心酸……

已有 4488 次阅读 2011-9-5 22:22 |个人分类:历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生活, style, 空间, 吃饭, 我不知道

心酸不是辛酸……

今天无意间翻看大学同学的QQ空间,记得以前大家一起上课,逃课,出游,吃饭……可是现在彼此都没有了消息,直到今天看到他的空间,看到他那从开心的大学生活写到无奈的工作应酬,从梦写到现实,从往日无忧无虑写到如今的尔虞我诈……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突然在心里涌出一句话——这就是现实,接受也是,不接受也是。

看着他穿着西装革履站在同事中间强挤出的笑容,看着一个个肥头大耳的同事,哎,无语,只能是无语;想想当初找到工作是的兴奋的神态,想想曾经的血气方刚,哎,无奈,只能是无奈。

我说的是实话,是身边大多数人的生活,前面是学校,后面是社会,前面是用功的学,后面是用力的干……哈!

或许我说的有些片面,单一,悲观了,或许真正的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此,平凡中蕴含着美丽,或许真正是在不同的阶段从事不同的社会活动就是生活,或许学习和工作本身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从事他们的人物角色的不同!

不如这样想: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用心去做,就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祝大家一切都好,我的朋友们,都会好的,一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5791-483276.html

上一篇:生活(新诗)
下一篇:赠友人(新诗)
收藏 IP: 116.1.3.*| 热度|

1 黄锦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