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 Lab @ HZAU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zhenxia119

博文

本实验室介绍

已有 4334 次阅读 2017-8-17 16:02 |个人分类:通知公告|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振夏实验室创始于2016年9月15日,从事与性别演化发育相关的基因组学研究。

发育生物学研究个体发育规律及其调控机理,演化生物学研究生命生存规律和发展方向,而演化发育生物学(Evo-devo)是演化学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的结合,通过比较不同生物的发育过程来推断它们的亲缘关系及其发育过程的演化方式。高通量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多物种之间各组学比较变得简单易行,极大地推动了演化发育生物学的研究,将其分辨率由宏观提升至微观层面。

为了给爱好演化发育基因组学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创建了“EvoDevo好好玩”微信公众号。内容包括演化发育基因组学领域的文献推荐、学习资源、技术博客、学术活动等。

除本公众号外,我们也建立了QQ讨论群(653435863)以进行技术交流和资源分享。同时,我们还会不定期的举办线下的活动,如讲座、培训和交流会等。

我们真诚欢迎所有对演化发育基因组学有兴趣的朋友通过这些平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品味Evo-Devo的乐趣,做出既好玩又有意义的科学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5779-1071523.html

上一篇:演化生物学课程资源推荐
下一篇:文献推荐20170816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2 朱朝东 马省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