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同位素地球化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p630 致力于传播和普及气体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让公众了解和关注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和挑战!

博文

《自然》杂志: 金星可能仍存在活跃火山,对太阳系行星演化和探索任务带来重要启示 精选

已有 5706 次阅读 2023-3-20 18:1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据最新的《自然》杂志报道,科学家们最近对金星进行了一项重大的研究,他们发现这颗行星可能仍然存在火山活动。金星上有一种叫做“天山盾状火山”的地形,这可能是由于岩浆在表面上喷发而形成的。这表明,金星的内部仍然非常活跃,因为这种类型的火山通常只存在于一个年轻、活跃的地球上。该研究利用了来自NASA的马赫数探测器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维纳斯探测器所收集到的数据,并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来分析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在金星的冰火山区域和环形山附近,存在着类似于其他行星上火山喷发所形成的地貌。这些结果表明,金星上的火山活动可能一直持续到现在。科学家们表示,金星的火山活动可能是由于行星内部仍然存在的地热活动所导致。这种地热活动可能是由于金星内部的物质仍在冷却和收缩,导致了内部的压力和温度升高。这些结果可能有助于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金星的形成和演化,以及地球上和其他行星上火山活动的发生和变化。金星是太阳系中最接近地球的行星之一,但它与地球非常不同。金星的大气层中充满了二氧化碳,温度也非常高,达到了约470℃。这些发现可能对未来太空探索任务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因为它们可能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太阳系中其他行星的环境和特性,以及它们是否可能支持生命存在的条件。

image.png

图1. 电脑生成的三维图像火山和熔岩流

image.png

图2. 这张标注和计算机模拟的金星全球地图是根据NASA的马赫数探测器和先驱者金星轨道器任务所收集的数据组合而成的。在黑色正方形内,靠近行星赤道的地方,是展现出最近喷发迹象的火山(NASA/JPL)

 参考资料:https://globalnews.ca/news/9560102/venus-volcanic-activit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9522-1381189.html

上一篇:【生活随笔】感受春天的新生,期待未来的收获!
下一篇:【观点评述】美国免费食物银行的启示:中国能否借鉴,让食物短缺和浪费不再并存?
收藏 IP: 116.176.121.*| 热度|

4 黄永义 汪育才 guest11893125 guest6103505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