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森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bguan

博文

当今社会为何变成这样?

已有 5046 次阅读 2010-7-5 22:17 |个人分类:资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了下面一则新闻报道让人非常愤怒,感叹当今社会为何变成这样?见义勇为的人为什么这么少了?不过冷静下来想想确实还是有一些原因。引用个别网友对此事的评论可见一二,虽然可能有些偏激,但还是反映出很大一部分群众的观点。评论一:这个我以前会义愤。但我现在觉得沉默比较好。当你见义勇为以后后果可能就有两个,第一被窃贼当成第二个打击目标,可能明天新闻就是死两个人,第二,你不小心弄伤了那个窃贼,然后你要被判刑,要赔偿,而那个你救了的人,就跟蒸汽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太多这样的见义勇为让我们寒心,所以我理解围观的人,要是我我连看也不看!!评论二:应该想一想为什么围观群众不敢阻止?好人怕坏人是因为当今社会好人的行为得不到有效保护。曾有大学生救扶摔倒的老人被法院判赔三万元的荒唐事在教育好人不要去做如此好事;见义勇为的农民工被坏人刺伤没有钱治疗而政府不管的事, 如此教育人民,谁还敢阻止?
————————————————————————
 四窃贼行窃被发现打死事主 数十人围观无人阻止(2010-07-05 18:35  西安晚报) 
4名窃贼当街行窃被发现后竟联手围殴事主,数十名群众围观但无人上前阻止,最终事主被歹徒打死。记者昨日获悉,名犯罪嫌疑人被(陕西)延安警方依法刑拘,另有1人在逃。

据了解,6月17日中午,一名窃贼在延安市解放剧院广场对受害人杨某实施盗窃,在被杨某发现后,该窃贼与3名同伙对杨某展开围殴,将杨某打倒在地后,对其头部拳打脚踢,并用镊子在其身上乱捅,整个殴打过程长达五六分钟。据了解,围观的数十名群众,除了少数几个人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外,大部分人都只是充当了看客,直至4名行凶的歹徒驾乘摩托车扬长而去。等救护车赶到时,头部遭受重创的杨某已死亡。

据警方介绍,当时4名窃贼围殴杨某时,广场属于闹市区,人很多,街道上也是人来车往。“如果有人伸出援手,阻止歹徒行凶,或者大声呵斥,这伙窃贼或许就被吓跑了。”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没有人前去阻止,最终,杨某被打身亡。

案发后,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立即展开侦破,经调查走访,警方很快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海龙,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另两名绰号为“老根”、“愣子”的犯罪嫌疑人也进入警方视线。6月23日晚,警方发现李海龙的女友王某返回家中后,便对其进行秘密传唤。经过突审,王某向警方交代,事发后李海龙、刘娟(老根)、吕伟伟(愣子)于6月20日打电话给她,让她送钱物给他们。当日王某便与刘娟的女友康某一起乘车前往榆林,给李海龙等3人送去2100元钱和衣物。

至此,除绰号“老王”的嫌犯外,参与殴打杨某的3名嫌犯身份得到了确认。6月24日,警方找到了嫌犯刘娟的女友康某。

7月1日,李海龙、刘娟、吕伟伟从榆林潜回延安后被警方抓获。经审讯,李海龙等3人对行窃并殴打杨某致其死亡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正在对在逃的嫌犯“老王”进行抓捕。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740-341445.html

上一篇:Center for Matlab Exchange
下一篇:推荐一个搜索引擎
收藏 IP: .*| 热度|

3 李传亮 逄焕东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