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nx

博文

院士沙龙探讨物联网关键技术

已有 3950 次阅读 2010-1-7 11:15 |个人分类:外埠农业发展|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物联网

      近日,由上海院士中心主办的第四十二期院士沙龙举行,60余名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工作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沙龙并以“物联网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为话题进行了探讨。

  “如果老人的健康状况可以让远方的儿女随时查看到;如果在网上购买完物品,我们可以随时跟踪到物品是否已发出、装船、到港、卸船、拆箱等过程,这样的应用在将来的物联网上应该能得以实现。今后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将比互联网还广。”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位教授在会上表示。

  据悉,物联网是指通过射频识别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装置与互联网结合,按约定的协议实现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并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被世界公认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开发应用前景巨大。

  与会的院士专家们围绕着如何突破物联网关键技术、构建完善合理的商业模式与标准体系的话题作了主题报告。(摘自《科技日报》2010年1月6日 第一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4441-284963.html

上一篇:门头沟全力发展永定河休闲旅游产业
下一篇:德首次成功量化植物基因突变速度 为开发长效除草剂指明了方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