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技术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ercoocer 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薯片棒棒糖

博文

10年前的此时:咬文嚼字啃文献

已有 3554 次阅读 2013-7-7 19: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0年前的此时,正在啃一篇英文文献


这是我所有读过的文献中阅读成本最高的一篇:为了读懂它,我花费了整整三天时间,更重要的是,还花掉了500多块钱


这500多大洋包括:为了方便标注,把论文扩印到A3纸的十几块钱;购买电子词典花掉的300多;还有两本英汉大词典。


文章读完后,白底黑字的一摞A3大纸已经基本成了蓝黑相间。


文章中有一个高频出现的词"dewar",当时为了弄明白意思费了不少功夫(看到英文不懂,看到汉语还是不明白,理解后发现原来如此简单...)


此文受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此后再也没有为了弄懂一篇文章而这样破费过——越來越懒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403-706127.html

上一篇:此文最近挺火:《赤鹄之集汤之屋》
下一篇:留学回国率低?
收藏 IP: 219.82.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