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极点五笔输入法十周年版V7.1.2,好端端地为什么搁一粒“石子”?

已有 2791 次阅读 2015-12-14 17:51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的快捷键输出字符由“在”变成了“石”

                                 ——这是免费软件,“D”版的可能性不存“在”了

                                 ——莫非出自“同行免进,面斥不雅”的“雅搞”?

    我不知道,科学网博主中有多少人还使用五笔输入。我自己则是多年前,因拼音输入法效率很低,不得不学习与使用五笔输入法。

     当前,可用作五笔输入的输入法已有不少种,百度也推出了“百度五笔”。我自己近些年则一直使用“极点五笔”,看上去比较简洁,不花里糊哨。

     最近,将输入法升级至“极点五笔输入法十周年版V7.1.2”,界面变化不大,功能更加合理,其他方面也都比较顺手。就是有一点非常奇怪,就是将“D”的快捷键输出字符由“自在”之“在”改成了有些添堵的“石”字。

     好端端地为什么搁一粒“石子”?我不知道。

     无奈之下,考虑“因噎废食”,放弃这个版本。幸好,略琢磨使用说明,又可以“一块石头落下地”、还原自由自在之“在”。具体做法是:右击输入框左侧之“极”,再“管理工具”——“编辑用户词组”,删除其中的“D 石”即可。

     最后,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搁一粒石子呢,这不是明摆着使人为难嘛?因为“在”字经常需要使用,好端端的输入法为什么自找麻烦呢?

     还有一点顺带说明的,原来可以在键盘上用“CTRL”+“SHIFT”进行不再输入法切换的,现在也不行。自带的说明中也没有介绍,只得用鼠标在右下角点选,感觉也不太方便。过了一阵,通过尝试与查看网络,才知道可能用“CTRL+空格”进行不同输入法的切换。

     总体上,对于熟悉五笔的网友来说,免费的“极点五笔”还是一个很好用的输入法。


附: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wE1-n6FdXaILXt8X-oh6LlZPp7wp08VmoFzFgH_zuJ9RVecDt31tHEdqAmhdZHNO34v_cmA1JGrVpNBR6-EaJq 

极点五笔中的五笔输入“D”打不出“在”了,而变成“左”了。 怎么调回去?

举报|  分享| 2013-03-15 22:37嫣语佳人 | 浏览 139

还有另外一个字也是这样。

2013-03-16 08:51

提问者采纳

最简单的是用工造词,输入  编码 d  确定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943363.html

上一篇:部分科学网博主的博文、附件也许已部分丢失,请博主们有空时存补
下一篇:哈伯特峰值、哈伯特顶点(Hubbert's Peak)——自然资源有峰值?
收藏 IP: 58.240.142.*|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