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李小文先生为何用婴儿头像作为自己的科学网形象标识?

已有 3750 次阅读 2015-1-21 22:17 |个人分类:人物沧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李小文

                                                   ——原来四川话中“李小文”近于“李小娃”

                     

   李小文先生为何用婴儿头像作为自己的科学网形象标识?

   一些网友作了自己的推测,不一而足。有说是他的外孙或外孙女头像。

   我看到一条消息,因为四川话里“文”和“娃”比较接近,老师们喜欢叫他“小娃儿”。我觉得这可能是小文先生选用婴儿头像作标志的重要原因。当然,不是唯一原因。


附:http://e.chengdu.cn/html/2014-04/25/content_466250.htm

    由于个子小,李小文一直坐在第一排,因为四川话里“文”和“娃”比较接近,老师们喜欢叫他“小娃儿”。可是这个“小娃儿”却并不省心,大错不犯,但小错不断,是个小调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861632.html

上一篇:李小文读中学时对他爱护有加的校长到底是叫陈惠琼还是陈惠群?
下一篇:说明——我不是李小文先生的崇拜者,而是对话者、研究者与旁观者
收藏 IP: 112.80.95.*| 热度|

5 蔡小宁 禹荣明 蔡庆华 汪育才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