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李小文读中学时对他爱护有加的校长到底是叫陈惠琼还是陈惠群?

已有 3074 次阅读 2015-1-21 22:04 |个人分类:人物沧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李小文

                 ——成都商报记者江浪莎写成“陈惠琼”,成都晚报记者谭立鹏写成“陈惠群”

                  ——两家同在成都的正式媒体,同一被采访的名字都出错?似乎有点...

                —— 李小文读中学时对他爱护有加的校长应当只有一个,名字似叫陈惠琼

   李小文读中学时对他爱护有加的校长到底是叫陈惠琼还是陈惠群?说法不一。我更倾向于《20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地学卷地理学分册)中的说法。照目前情形判断,二个不同校长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此我分析,比起网络媒体来,那本传记应当更加可靠,校长应叫陈惠琼而不是陈惠群。

附1:称为陈惠琼的各路媒体与网页

http://e.chengdu.cn/html/2014-04/25/content_466250.htm(成都商报)

http://edu.people.com.cn/n/2014/0425/c1006-24941331.html(人民网)

附2:称为陈惠群的各路媒体与网页

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4/1001/c1057-25770845.html(人民网)

http://edu.people.com.cn/n/2014/0930/c1053-25767230.html(人民网)

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4/09-30/6646154.shtml(中国新闻网,转引自《成都晚报》)

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8&id=587722(华西新闻)

http://news.xinhuanet.com/edu/2014-09/30/c_127055289.htm(新华网)

http://news.sohu.com/20140930/n404794915.shtml(搜狐新闻)

http://women.huanqiu.com/news/2015-01/5378024.html(环球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861621.html

上一篇:李小文先生发给母校树德协进中学百年校庆的一封长邮件谁见过?
下一篇:李小文先生为何用婴儿头像作为自己的科学网形象标识?
收藏 IP: 112.80.95.*|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