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科学网步入后李小文时代的危机——推选你心目中的李氏风格博主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15-1-12 23:47 |个人分类:人物沧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李小文

                                                      ——李小文先生是科学网的模范园丁与啄木鸟

   科学网上出现诸多怀念李小文的声音,某种程度下也反映科学网上李小文式人物的稀缺,科学网可能也面临后李小文时代的危机。如何化解危机,让科学网更有活力与生机?

   我对于科学网了解有限,但总感觉名博之中,不少人要么偏于正统,要么倾向于偏激,像李小文先生这么特色鲜明、亦正亦邪、拿捏得恰到好处的的人物似乎并不多见。

   说实话,我从未将网上的小文先生视作院士,而只是作为一个有共同语言、可以自由对话的朋友。

   小文老师对于科学网博客似乎可用白求恩的精神进行类比,他不计得失、自觉自愿地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我认为,他自觉地将科学网作为一个活动平台、义务地为广大博主服务,对于刚加盟的新手可能更为留意。我2010年作为一个刚入伙的新手,李小文先生成了我的第一个访客。总体上他访问我博客的次数可能大于我访问他博客的次数(部分原因是,我不爱凑热闹,小文先生的博文不缺粉丝)。由此可以想见他对科学网博主们的关心。

   有兴致的博友们不妨列出自己心目中的李氏风格博主或你钦佩的博主。

   我自己对于他人的博文阅读有限,自说自话为主,对访问或点评过我博客的博主了解稍多一些。武夷山老师是我佩服的博主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858898.html

上一篇:提倡对李小文先生的观点进行提炼与解读—“李想“乎?小文格言录
下一篇:李小文先生科学网在编好友1815人,编外好友知多少?—好友排名榜
收藏 IP: 112.80.95.*| 热度|

7 蔡小宁 杨正瓴 张学文 王春艳 蔡庆华 庄世宇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