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霾欲净需风不止?

已有 2735 次阅读 2013-9-25 22:52 |个人分类:大气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树欲静而风不止,其奈风何?沙尘暴防风林、农田防风林等各类防风林曾经如火如荼,必欲止风而后快。

  近年,灰霾粉墨登场,可谓灰头土脸、铺天盖地。这时,有人忽然发现风的好处:霾欲净需风不止。

  本博文只是阅读《大气的(准)静风态—雾霾的摇篮?》一文后的随想。就霾本身而言,它的治理需要多种手段。


附1:大气的(准)静风态—雾霾的摇篮?(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684801.html


附2:一个月四次20来天的雾霾天气唤起人们的空气净洁维权意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58464.html


附3:相关知识

  灰霾的气象定义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的集合体,使空气浑浊,水平能见度降低到10公里以下的一种天气现象。

雾霾是雾和霾的组合词。相对湿度在80%—90%之间时,大气混浊、视野模糊导致的能见度恶化是霾和雾的混合物共同造成的,即为雾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727855.html

上一篇:气象学的“大气环流”与地理学的“大气环流”各执一词?
下一篇:贺张学文先生"空中水文学"将进入国标《水文基本术语和符号标准》
收藏 IP: 112.86.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