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丁裕国教授《回眸成长,感悟人生——我的回忆录》面世

已有 4172 次阅读 2012-11-22 19:24 |个人分类:人物沧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忆录, 感悟人生, 丁裕国

   11月22日,在丁裕国老师过世后仅几天,从丁裕国老师家人处获悉,丁裕国老师的个人传记性著述《回眸成长,感悟人生——我的回忆录》已经由北京天河佳诚国际文化传媒公司推出,丁老师在此书中回顾了自己的气候人生及与么枕生先生的师生情谊,也谈到了与好友张学文先生等的交往等。目录简述如下:1.家世;2.童年印象;3.少年往事;4.青年朝代的困惑;5.教学科研之旅;6.科学的积疑;7.科学人文与人生感悟;8.附录:读书心得。
   丁老师对自己的人生做了积极的计划和安排,想不到天不遂人愿。一份科研性合作书稿虽然即将交付,但其他科研书刊文稿写作仍待完成,又与亲手撰写、有着墨香的回忆录失之交臂,令人感慨。
 
说明:原在本页面提供的丁裕国老师《我的回忆录》与《积疑起悟,学博渐通》两部著作下载现已转移到丁裕国先生的博客(由丁老师亲人与科学网好友临时共同维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635188.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友缅怀科学网博主丁裕国先生
下一篇:《气候统计》学,十年磨一剑——丁裕国教授奋笔疾书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13 张学文 赵斌 陈安 庄世宇 喻海良 陈桂华 肖重发 李庆祥 赵建民 姜宏斌 李宇斌 ddsers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