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对大作挑刺,对小著挑肉——书籍阅读谈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1-9-4 00:14 |个人分类:科研方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阅读, 书籍

当今之世,书籍层出不穷。在时间的情况下分别对待看来是可取的。
此处,先对“肉”作一界定。
肉有二层含义:一是指作者原创的新见;二是指对于特定读者而言,确系未曾谋面的的新知。
大作或名作,由于读者人数多,误人子弟的后果更加严重,需要大家进行挑刺,以尽可能减少差错。
至于一般作品,由于作者功力等原因,差错可以较多,发现其著作的价值,为我所用,可能比较现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482649.html

上一篇:语言场、语言力学、语言美学漫思
下一篇:总为浮云仅蔽日,岂料浮云报滂沱——暴雨何处有?浮云助解忧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