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我不是科普博客

已有 2358 次阅读 2011-4-25 13:00 |个人分类:建议与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客, 地震, 老师, 思想者

  嵇少丞老师的博客在自我介绍中明确声明为科普博客,对科普重视之情可见一斑,他在地震方面的系列博文大家可能并不陌生。
  就我个人而言,我愿意将自己的博客称之为“思想者博客”,因为这里面寄托了我的所思所想,体现了我思想的深度与广度。当然我也很喜欢科普内容,尤偏重探讨对人类与社会的影响。在科学网老版介绍中,我将自己的志趣列为:思接地质年代-人类历史 眼观地球内外-生存环境。不知何故,新版没了踪影。
  科普重在深入浅出,前提首先是要深。本人自觉在科学领域“深”的方面还有远不可测的距离,一直在尝试做一些深度思考。地理圈的李小文老师在深入方面已达相当境界,目前看来正在“浅出”方面施展身手。
  总之,我对科普类博客充满敬意,只不过我自己不是科普博客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437103.html

上一篇:网上地理人与网上水文人
下一篇:水理科学与水理学家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1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