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中国应办“残疾人”专用大学

已有 2288 次阅读 2010-4-21 09:23 |个人分类:教育放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当今世界,大学类型众多。我总感觉:“残疾人”专用大学应抓紧进行,“退学生”专用大学倒可以缓办。至于女子专用大学则可不办矣。

       君不见,英国盲人也曾当选部长。美国早期还有黑人专用大学,这是种族歧视的结果。而开办“残疾人”专用大学则对是这一数量庞大的弱势群体的尊重。

       “退学生”大学的想法来自于一本书,是对美国的介绍。我觉得很好,可以实行“拿来主义”。

       据说该校专门招收被其他学校清退或自退的学生,老师则来自于其他高校的退休教授。据称培养效果良好。我想这也给我国那些因各种原因退学的学子们一个出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14360.html

上一篇:你在哪?——对名博的担忧与建议
下一篇:“土匪式“读书法——“牛爱”学习方法之我解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1 zeng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