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英雄无觅与英雄遍地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10-4-20 10:17 |个人分类:人物沧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沧海横流方显也英雄本色。乱世出英雄。太平盛世,问天下谁是英雄?二战后,我国产生十位元帅,美国军人则与元帅无缘(原因此处不表),只能一辈子做将军了。那么,我们也降低英雄的标准吧。现在是清平时代,人人皆可为尧舜。打开仿佛英雄遍地,宏论震天。“网络英雄”、“娱乐英雄”也批量繁殖。

       然而,“知不易,行更难”。热闹之下细一瞧:可看出一个“知信行”的金字塔结构:知者多、信者寡,行则凤毛麟角矣。如此一想,恍然大悟:原来纸老虎居多,别人只比自己说得漂亮一些而已,“且容小僧伸一伸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14001.html

上一篇:钱老的创新之痛
下一篇:你在哪?——对名博的担忧与建议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1 侯振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