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汉语语法书籍与的、地、得用法

已有 4246 次阅读 2010-4-16 15:28 |个人分类:语言文化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平时喜逛书店,往往先是通盘览一遍,再进入专业阅读。

      感觉奇怪的是,英文语法类书籍很多,汉语语法书籍基本阙如。平常看到一些文章或学生论文,在的、地、得三字上用法错误非常普遍,其他语法错误也随处可见。我相信中小学生中很多都不知道还有汉语语法手册一类书籍的存在。难道母语就不需要专门研习语法了吗?再如汉语标点符号,用得正确的也不多。一语法专家曾言,标点的价值并不亚于文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12704.html

上一篇:虚荣心与实荣心
下一篇:洪涝不是一回事与水灾害的四种类型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