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在游泳中学会游泳

已有 3409 次阅读 2010-4-16 11:47 |个人分类:似水流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近年来,常在各类质疑与思想类网站浏览,很受启发。在其他博客及论坛潜水之外,偶尔说两句,基本上属于观棋不语型。非不为也,乃不习惯也。在水下喝水、呛水多了,辅之在图书馆与网络上狂啃各类图书,在多年社会实践体会、感受的基础上补充有关营养,逐渐地觉着羽翼逐渐丰满,可以露出水面做些游泳练习,也希望借些机会增进与大家的交流。

       本人兴趣颇泛,对很多学科都有了解的愿望,常有阅尽人间书籍之狂想。然生也有涯,知也无涯也(《知无涯者-拉马努金传》令我顿生高山仰止之感)。目前以科学教育为业,更努力做科学知识的生产者。做一个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的scientist(不象中文的“科学家”那样神圣,据称可指“科学家”又可指“科学工作者”)是我的追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312620.html


下一篇:科学(science)与技术(technology)你中有我
收藏 IP: 58.240.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