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达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llside 思接地质年代,眼扫地球内外 …… 跋涉于水文水资源、地理科学、土地利用与规划、科学思辨、中外哲学

博文

水利专家李仪祉先生生前并未公开出版过《水功学》——历史钩沉

已有 2951 次阅读 2020-5-22 10:40 |个人分类:水利水资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河海大学的前身河海工程专门学校时期,出版过水利类等书籍。然而,一些书籍出版方面的文献记载可能存在差错。比如许心武先生出版《水文学》、李仪祉先生出版《水功学》等。据查证,许心武先生撰写与出版《水文学》教材的事情可能属于误传,实际并无此事。李仪祉先生正式出版《水功学》,也是他身后之事。

  据1938年出版的李仪祉《水功学》遗著““校印卮言”介绍:此书直接根据纸抄本、油印本及李仪祉先生手写稿等整理,未提及曾经公开出版,也未提及重印或修订。


image.png

image.png

  写完上面内容里,网搜发现,期刊论文《李仪祉和《水功学》》(尹北直,2015)对李仪祉《水功学》的成书与修订过程已作了比较详细的说明。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29-1234376.html

上一篇:河海工程专门学校章程开设正科课程查证
下一篇:水利专家施嘉炀先生的水文学工作情况简介与分析
收藏 IP: 180.110.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