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健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anguodong2022 分享碳中和政策走向、市场动态及科技进展的信息和智慧,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博文

新西兰国立研究所的重建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调整的参考意义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22-1-27 17:18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疫情对很多国家的综合影响不亚于一次世界大战,战后需要重建。附件是新西兰政府对国家研究院等国立研发机构(不包括大学及产业部门的研发计划)进行重建而发布的绿皮书摘要,征求利益相关方对以下重要事项的意见,包括:如何确定面向未来的国家重点研究领域、如何更好地服务原住民、拨款制度怎样改进、研究机构的设立、人才队伍建设、研发基础设施保障等。20223月完成意见征求,第2季度内阁会议批准重建方案、开始实施(比较肯定的是研究所及管理人员的数量将减少)。新西兰在国立研发机构建设和运行方面的经验教训(如研发项目的过度竞争产生的内耗不利于国家整体利益),在国家及省级重实验室的调整中或可参考。

(作者为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肇庆学院特聘教授,邮箱 yuanguodong@zqu.edu.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7150-1322960.html

上一篇:对农业源甲烷减排工作的一点思考
下一篇:碳中和与环境健康 - 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专栏(2022-1)
收藏 IP: 118.92.1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