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xhualz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xhualzu 多点思考,少点臆测; 多点行动,少点遐想。

博文

爱乐之城---了不起的作品

已有 2986 次阅读 2017-2-16 14:0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爱乐之城,是这几年来看过的电影中给我感触最大的电影。看完之后,有一种不得不说,不得不评的冲动。这是部了不起的作品,无法用别的词语来形容。这部电影的主题并没有什么新颖之处,梦想和爱情,这已被无数的电影所演绎诠释过;电影采用的形式是音乐剧的形式,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然而,就是这么常见的元素,经过创作之后,竟然变成了伟大和不朽。电影给人以直达灵魂的温暖,并让人再次重温梦想和爱情给予人的巨大精神力量,给满是平凡琐碎的心灵带来了愉悦,恬静,坚强。电影当中还加入了科学元素,场景中出现了特斯拉线圈,天文望远镜,星云等。这些科学元素的加入是天衣无缝,恰到好处的,丝毫感觉不到生硬。这也可以看出,电影创作人想把人类智慧的结晶—科学和艺术,一网打尽,并通过科学和艺术重新演绎人类永恒的主题—梦想和爱情,从这点上来说,他们做到了,做的前无古人。

向仅仅32岁的编剧加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演员艾玛·斯通,瑞恩·高斯林致敬,感谢你们精彩绝伦的工作和演出。


Ps1. 结合自己最近写基金的思考,以及爱乐之城的创作方式,体会出一个结论,旧主题也可以写出大新意,关键在于你怎么去创新,并在于你有多深厚的基础。

2. 各个领域都有经典作品,你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465-1034031.html

上一篇:辞休城
下一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收藏 IP: 113.140.68.*|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