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Jo中文技术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Jo 流式细胞技术相关资源分享,流式细胞数据分析,流式技术支持及培训

博文

流式前沿科技盛宴:世界级流式专家即将汇聚上海

已有 5973 次阅读 2016-8-12 06:20 |个人分类:FlowJo 会议及讲座安排|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年10月16日,或许是值得中国流式人期待的大日子,这一天是第三届中美流式细胞技术研讨会 的第一天,也是在中国举行世界水平的流式前沿学术会议的第一天。15位著名的中外流式专家将齐聚上海好望角大饭店,宣讲他们的最新成果。

在2012年与2014年,我们中国流式小组与国际流式协会(ISAC)联合举办了第一和第二届中美流式技术研讨会。那两次研讨会为当时国内规模较大、级别较高的流式技术培训。很多学员参加了理论和上机的学习,收获颇丰。

近几年来,高端流式仪器不断引进,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中国流式技术发展可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世界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同时,我们意识到,单纯的流式技术培训已经无法全面满足国内流式领域对前沿科技的渴求。因此,在ISAC的大力支持下,第三届“中美会”将在高端技术培训之外增加一天的前沿学术峰会。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15位国内外流式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做报告,促成一个世界一流流式专家在中国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ISAC对中国流式技术发展的非常重视和支持,现任主席Dr. Paul Wallace 将通过视频为本次交流会致开幕词。据悉,届时他将会宣布ISAC 未来几年在亚太地区的一系列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Dr. Paul Wallace,ISAC现任主席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内容涵盖基础科研、临床应用与尖端技术等三个方面。

三位顶级专家将进行主旨报告。

Dr. PratipK. Chattopadhyay。就职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疫苗研究中心。这个中心是举世公认的多色流式技术圣地。早在2004年,Dr. Chattopadhyay 就和Dr. Mario Roederer 共同在《Nature Review Immunology》上撰文,详细记述多色流式技术的重大突破:以17色流式模板分析免疫细胞的功能。而在十几年后的今天,Dr. Chattopadhyay 将再一次挑战极限:为大家详细讲解建立28色流式模板的方法


保池教授将报告他的临床科研成果。刘教授现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外一科主任。他的团队开创性的对艾滋病肝硬化患者进行自体骨髓干细胞门静脉回输移植,患者不但肝功能显著好转,而且出现了免疫重建。这一发现是对晚期肝硬化和艾滋病治疗这两个世界性的难题的一个成功的探索。


久负盛名的血液病学家、长期担任国际血液病协会主席的 Dr. Emin Kansu。Kansu 教授现任土耳其哈斯特帕大学基础肿瘤学系主任、造血干细胞移植科室主任。他将为大家高屋建瓴地畅谈流式技术与干细胞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另外十二位专家则针对基础、临床和前沿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其中不乏耳熟能详的名字。


基础模块,最引人注目的或许是Dr. Howard Shapiro,流式圣经《Practical Flow Cytometry》作者。年逾古稀的Shapiro 教授依然致力于流式技术创新与推广。他将为大家讲述“研制普及型低成本流式仪器”。此外,他还将在学员的毕业典礼上致闭幕词,并且亲手颁发毕业证书,这个机会难得哟!

其余三位报告人包括江苏省血液研究所朱明清教授罕见细胞群的流式检测与分选,上海中科院巴斯德研究所李斌研究员炎症环境下的Treg 与 Th17 细胞以及中科院健康所邱菊研究员


临床模块,最为耀眼的明星或许是国际临床流式协会的前任主席Dr. Brent Wood。Dr. Wood 现任美国华盛顿大学血液病理学实验室主任,他将讲述“白血病的细胞分型与微小残留病(MRD)的监测“

另外还有:澳大利亚悉尼大学Dr. Andrew Harman 树突细胞/巨噬细胞与艾滋病的性传播著名疫苗专家、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特聘教授王宾博士,活体流式技术in vivo flow cytometry)发明人、上海交通大学MED-X 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魏勋斌博士, 。


尖端技术模块的领军人物是我们中国流式人的骄傲、厦门大学化学生物学系系主任颜晓梅教授。她发明的超高灵敏度纳米颗粒流式检测仪公认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在2014年ISAC年会上,颜教授受邀进行开场第一个专题报告,得到与会世界各国流式专家的一致好评。

其它报告人还有Dr. William Telford,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实验移植和免疫科流式技术平台中心主任。许多参加过前两届交流会的同仁应该很熟悉他。Dr. Telford 不仅将报告前沿流式技术在干细胞研究上的应用,还将亲自指导实验课:教你DIY一台流式分析仪。另外,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流式平台将贡献一场揭露染色体分选奥秘的报告。

期待与大家相聚金秋十月的上海,共赴流式前沿学术的盛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48-995954.html

上一篇:第三届中美流式研讨会及流式峰会2016
下一篇:流式细胞领域又出大事啦!
收藏 IP: 24.20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