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Jo中文技术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Jo 流式细胞技术相关资源分享,流式细胞数据分析,流式技术支持及培训

博文

数据导出/数据联结(Export/Concatenate)

已有 13452 次阅读 2012-11-15 13:17 |个人分类:FlowJo使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FlowJo, 流式数据分析, FCS, 导出FCS

数据导出/数据联结(Export/Concatenate)
作者:蔡何青,FlowJo 技术专员

除了多色分析、软件补偿、周期分析、增殖分析和动力学分析之外,FlowJo还具有许多特色功能,本文中介绍的是数据导出/数据联结功能。通过数据导出/数据联结,在FlowJo中我们可以实现:
1. 将某个FCS数据导出为CSV格式数据,查看每个Event各项参数的数值(比如FSC-H、SSC-H、FL1-H)
2. 更改数据中的细胞总数,并将其重新导出为一个FCS数据。可以利用此功能将某个实验中所有的FCS数据导出为含有相同细胞数目的样本。
3. 将样本中某个细胞群的数据导出为一个FCS数据。
4. 将多个FCS数据联结为一个数据,此功能可以用在抗体滴定实验中,能非常直观的找到最适的抗体浓度。

窗口介绍
在“工作台”(Workspace)菜单栏中选择“导出/数据联结”(Export / Concatenate),打开窗口,如下图所示:
 

导出为CSV格式数据:
从CSV格式数据中,能够查看到每个Event各个参数的数值。下面例子中的数据为一个补偿过的多色实验的数据。我们能从CSV表格中查看到补偿前后各个参数的数值,能够看到有的Event在补偿之后某个荧光参数出现了负值(红色标注部分)。

更改细胞总数并重新导出为FCS数据:
你可以将某个实验的所有样本都导出为含有同样细胞数目的样本,再进行比较。
 
 

将样本中某个细胞群的数据导出为一个FCS数据
下面的例子中,是需要将淋巴细胞群和单核细胞群导出为一个FCS数据。首先在工作台中将lymphocytes和monocytes选中,再进行导出。
 

将多个FCS数据联结为一个数据
下面例子中的数据来自于一个抗体滴定实验,抗体为CD8-FITC,Sample 1为空白对照,从Sample 2到Sample 8,抗体浓度进行了2倍梯度稀释。
再进行数据联结的时候,先在工作台中将Sample 1到Sample 8全部选中,然后在Export/Concatenate窗口中勾选Concatenate,并选择导出的数据格式,如下图所示:
 

Exprot后,得到的数据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分析的时候,X轴选择Sample ID,Y轴选择FL1-H(CD8-FITC),图中从左到右依次为Sample 1~ Sample 8,随着抗体浓度的递减,CD8-FITC阳性细胞群的FITC荧光强度发生变化,我们能够从图中很直观的看出Sample 4中所用的抗体浓度为最适浓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48-632808.html

上一篇:FlowJo分析钙离子流量
下一篇:2012年11月 FlowJo讲座 北京行程安排
收藏 IP: 60.176.148.*| 热度|

1 lifescience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