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oxiao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xiaolin

博文

生活片段

已有 4008 次阅读 2013-8-19 00: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

今天出门看到马路边红黄紫的一堆小花,赶快蹲下细瞅,原来真是父母家阳台上种的太阳花:每天早晨,迎着太阳欢天喜地地开放;太阳一落,花瓣儿也就合上,新的一茬尖尖的花骨朵儿却早已等在那里。


在异国的日子里,每每看到故国的风物,总是要惊喜的凑过去认真地端详一会:比如田野里那棵不起眼的桃树,初次邂逅稀疏的几片叶子和两三朵桃花,就真的是“人面桃花相映红”了;还比如闻香而寻见的桂花和金银花,也真儿个是“暗香浮动月黄昏”了。于是每年按时与她们约会。


(二)

自己是个恋旧到骨子里的人,虽然也知道“没有不散的宴席”“人走茶凉”,但却还是不免伤感,不过这伤感也常常伴随着感恩:能够认识你(们)真正好。


这个暑假,我负责带一个本科生来实验室做实验。这个小姑娘叫Camel,是环境工程正读大二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本科生对一切新鲜的事情都充满着无限的热情。这个小姑娘跟实验室那台Licor8100呆了两个星期,自己看说明书,打电话给Li-cor公司,自制chamber,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她对那个仪器了如指掌,写了好几页图文并茂的使用说明给我。


最后她走的时候给我了一张卡片,关于我的部分有些夸张,但是这种落实到具体事件上的感谢,真是很真心很温暖的。



(三)

毕业的时候,Cassandra跟我说keep in touch,我以为只是句客套话,想不到也真就一直断断续续地联系着。昨天聊天的时候,竟然跟我谈到她到感情。她博士期间的男朋友高中毕业,从事机械修理工作,两人一直异地。我曾经很怀疑这段感情的持久,也想美国人的爱情还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昨天她告诉我,有了新的男朋友。我倒没有吃惊,觉得这才对了。她的新男朋友是她初中时候的男朋友,两人已经15年没有联系过,linkin把他们重新联系在一起。两人仍是异地,她在加州,他在波斯顿做律师。我问她确不确定这个人就是那个对的人,她说 I find that we are willing to fly 3000 miles every month to see each other but when Matt(前男友)and I were 30 miles apart while I lived in NC we didn't see each other once. Life is funny that way I guess.

只是她很喜欢现在在加州的工作,而如果要在一起,必须有人做出牺牲。她不太确定自己要不要辞职去男方的城市找工作。我的意见是it is hard to find the right one.  其实我想她应该有自己的决定了。

跟一个幸福的人聊天,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那种幸福。


昨天看《超级演说家》,鲁豫作了《这”见鬼“的爱情》的演讲,有这样一段话“我很骄傲,我有一颗赤子之心,它被玩弄过、被欺骗过,可能已经破碎不堪,但它依然跳动,依然爱着。的确,哪怕爱明天让你遍体鳞伤,但是今天你还是要爱,哪怕它只有一瞬间。因为在你爱的那一刻,这个世界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好。"


(四)

Anne曾经是我们组里的硕士,是个虔诚的基督徒。有意思的是,她本科的时候学过一年的中文,对中国朋友也非常的友好。她在我们组里只呆了一年,但却一直跟我保持联系。

我参加过她的婚礼。

我过生日和毕业的时候,她都送给我一瓶鲜花。

我的车子撞到墙上惨不忍睹,是她和她老公帮我把车拖回去修理。

我知道她喜欢学中文,让国内同学过来的时候给她带了本《外国人学中文》的学习资料。

好长时间不见面,总是她主动地约我一起出去吃饭聊近况。上次我俩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告诉我:我们认识已经有三年了!

我们一生中有多少个认识三年甚至三年以上的朋友啊,可又有多少个愿意雪中送炭、即使不常相见却始终把你记在心里的人呢?


(五)

如果那真是你感兴趣的 ,不要纠结于暂时的偏离。相信会回归的。

不要急,慢慢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36-717953.html

上一篇:智叟
下一篇:可恃而不可恃也
收藏 IP: 128.227.13.*| 热度|

19 庄世宇 曹聪 李伟钢 陈安 武夷山 陈小润 李学宽 张忆文 林涛 翟自洋 边媛媛 朱丽红 何士刚 何青 张鹏举 蔡庆华 陈沐 seeker99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