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m

博文

[转载]中北大学与航天三院共同承担研制的高速飞车系统成功“首航”

已有 1796 次阅读 2022-10-20 15:32 |个人分类:高校风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文章来源:转载

中北大学与航天三院共同承担研制的高速飞车系统成功“首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10/t20221017_2110958173.html

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马铁华介绍项目情况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10月15日,中北大学与航天三院共同承担研制的山西省重大项目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试验线(一期)项目(“高速飞车”项目)在大同市阳高县完成了系统性试验,“首航”成功。

      该条试验线为我国首条高速飞车全尺寸试验线,为山西省和航天科工集团合作共建。试验线利用超导磁悬浮技术、低真空管道技术和超导同步直线电机技术最终实现最大速度1000km/h“近地飞行”,是国内首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试验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试验项目。试验线一期全长2km,实现时速不低于130km/h悬浮推进演示验证。本次试验实现了国际上首次对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全尺寸、全流程的集成试验,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试验。

      据悉,高速飞车山西省实验室依托中北大学建设,高速飞车项目总师为毛凯研究员,高速飞车项目总指挥为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教授,高速飞车山西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为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马铁华教授。航天三院、中北大学、山西二建集团、中铁六局等单位参与了高速飞车项目。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9617-1360193.html

上一篇:[转载]为国“打江山”!这些高校,冲在第一线!
下一篇:中国时速1000公里高铁开建,未来时速破2万?颠覆世界运输方式
收藏 IP: 202.99.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