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交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cstu1 尝试汇集部分常用资源, 相聚在网络空间。

博文

青年学生需要补足的四种意识

已有 1668 次阅读 2012-4-18 09:53 |个人分类:W 学生的生活指导|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意识, 青年

避险意识、健康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是当今青年学生特别需要补足的四种意识。
在过节的时候,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雪天防滑不要开快车;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自食其力;具有一定的社会应变和适应能力等可以算是避险意识的一些具体的表象;
“年轻时用命挣钱,年老时用钱换命。”需要有一个限度,就是说首先是要活着,而不是“过劳死”;锻炼身体是一项“硬指标”,只有投资才能获得长久的回报;健康饮食;规律生活等可以算是健康意识的表征;
频繁跳槽、夸夸其谈、闪婚等现象容易给人留下责任心不强的印象,也是在求职考察中应聘者的败笔之一;在完成任务中,责任意识强能够有助于克服未知的种种困难,提高自身的能力;责任意识是一种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它是一种值得重视的良好习惯,也是社会大力提倡和推荐的行动准则。
诚信意识是衡量一个人人品的指标之一。能力强、水平高,但是为什么没有魅力?没有真的朋友?志向是一个方面,而诚信度低应该是另一个方面。
(请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599-560658.html

上一篇:小议 硕士论文查重,人忽?机器忽? (续完)
下一篇:对《文献服务与读者》创刊的祝贺
收藏 IP: 159.22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