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ingca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ingcare

博文

对课题研究意义的思考和困惑,求解

已有 2333 次阅读 2021-6-18 09: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士即将毕业,伴随自己几年的一个问题仍然不得解,那便是我做的课题研究究竟有什么实际意义呢?看不到自己研究成果被工业生产某了领域被应用的丝毫可能性。现在,也要面对是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还是进航空航天类研究所工作的选择,这个困惑带来的烦恼倍增。留在高校从事科学研究有可能直至退休发表一两百篇SCI论文,承担数个基金项目,但如果研究成果没有意义那么应该还是很失望的。

不知道各位前辈先生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给晚辈学生点建议,万分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0395-1291646.html


收藏 IP: 202.113.17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