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卡方检验

已有 11140 次阅读 2021-6-1 09: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卡方检验分为独立性检验与拟合度检验。

独立性检验主要检验多变量之间是否相关,如不同年级的学生的成绩高低。

而卡方拟合度检验则可以理解为组内的差异是否显著,主要是针对差异显著。如同一年级学生的成绩高低。但是两种卡方检验的算法都是一致的,均比较期望值与观测值之间的差异显著程度。

卡方检验适用于频数较多的数据,若频数低于5,则采用更为精确的fisher检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289162.html

上一篇:GO富集与KEGG富集分析操作流程
下一篇:重复序列注释
收藏 IP: 120.203.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