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万圣节与万圣夜(美国硅谷)

已有 11739 次阅读 2015-11-2 10: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万圣节, 万圣夜

万圣节(英语:All Saints Day),在每年的111日,天主教和东正教节日之一,也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 

万圣夜(英语:Halloween,为“All Hallows'  Eve”的缩写,意为万圣节前夜; “Hallow”来源于中古英语halwen,与holy(圣徒)词源很接近,),在每年的1031日。

小孩子们最喜欢万圣夜。

当晚,社区和商家会组织各种充满妖魔鬼怪的活动。

 

鬼怪当道


 小孩和部分家长会穿上化妆服,有的还会戴上面具。小孙子今年穿的是仿老虎服。


 

通常是大人带孩子一起出门,大人驾车停在路边,小孩挨家挨户收集糖果,说: “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

 

大人事先要求孩子只许去门口有节日布置的并点了灯的人家,否则不许打扰。


大有斩获

 

另外讨糖过程中必须始终站在大门口等待,不许进屋,讨回的糖也要交给大人检查后才许吃。


清检战利品

 

对接待孩子的人家也要求不给自家制作的食品,也不给未包装的食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932744.html

上一篇:中国的蝙蝠中存在基因1型的狂犬病毒?证据不足!
下一篇:WHO和OIE共同倡议:2030年前在全球消除狂犬病
收藏 IP: 116.2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