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中国七旬独轮车手,美国校园矫健身影

已有 14424 次阅读 2015-3-29 14: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美国, 校园, 七旬, 独轮车手

   十多年来,骑独轮车已成为我的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去年6月退休后来到美国,尽管已年届7旬,迄今我仍然一直保持着这个良好的习惯,坚持每天骑独轮车,这对我的身心健康都有莫大好处(参见我2014-08-02 的博文: 到美国后,又能每天骑独轮车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816602.html))

以下是近日我在孙子(女)所上小学的校园内应小学生们的要求表演骑独轮车的照片,由我的孙子(女)用手机拍摄。(其中最后一张照片显示的是准备下车的情景。) 

转弯2.jpg


  刚到美国时住在加州湾区的小儿子家,每天骑独轮车主要限于在住宅小区内。自今年春节开始,我和老伴又来到南加州的大儿子家,每天的主要任务是照看分别上小学3年级和5年级的孙子和孙女;我骑独轮车的地点也逐渐扩大到公园、校园甚至附近的街道。

到大儿子家后不到两周,我们就从网上新买了两辆独轮车(24英寸和20英寸的各一辆)。除了我每天需要骑,还要教会孙子和孙女。他俩每周练习2-3次,每次大约半小时,目前已初步学会,都可独立骑行3-5米了。他俩目前的学习兴趣越来越高,完全学会的目标指日可待。

在此地我骑独轮车一开始是在自家的后院骑,后来又到附近(仅离家200多米)的小公园去骑。小公园宽敞的空间、起伏的地形、安静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使得在其间骑独轮车成为一件更加痛快淋漓的事情。

大儿子的家位于郊区山谷地带的一片住宅区。此住宅区三面环山,只有一面有通道与高速公路相连。此住宅区基本上都是由别墅型的建筑组成,每家的占地面积都在一亩以上,所以总的来讲居住得很分散。由于人口密度很低,再加上三面环山,交通只有一面有出口,所以区内宽阔的街道上平时车辆和行人都很稀少。

孙子和孙女所上的公立小学,与我们的住处位于同一条街道上,相距约1.5千米。我现在每天接送孙子和孙女上学和放学就是在这条大街上骑独轮车往返。由于街道很宽阔(双向4车道外加人行道和草坪),同时车辆和行人稀少,实际上在很多情况下都是我一个人在宽敞的大道上自由畅快地骑行。

此地尚未见有其他人骑独轮车,所以我在大街上骑独轮车,偶尔遇到的行人或司机往往会大声赞赏一、两句,如“So cool(好酷啊)!”,“Good balance( 完美平衡)!”

孙子(女)所在的这所小学似还没有人骑过独轮车。所以我每天接送孙子(女)时骑独轮车,很多小学生看到了都感到很新奇。许多小学生都记住了我,见到推着独轮车的我,就称呼我为“unicycle man(独轮车人)”。事实上英语中另有一个专门的同义词“unicyclist(独轮车手)”。有一次我骑自行车到该校,仍有小学生称呼我为unicycle man,可见他们已记住了我这个人,而不仅仅是记住了我的独轮车。

孙子和孙女的同班同学中都有多人通过孙子(女)要求我在校园内表演骑独轮车给他们看。后来大概是面熟了,还有小学生直接向我提要求,我几乎是有求必应。

本文开头所附的照片就是我多次在该校校园内骑独轮车的照片。


相关博文:独轮车上的博导(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464150.html

(摘要)据报导,目前国内、外骑独轮车年龄最大的纪录分别是85岁和94岁,这个纪录随时都在刷新。严老师has a dream(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要争取打破这些纪录。他决心坚持每天都骑,尽可能一天都不要间断,力争最终能实现梦想。 

相关照片链接:科学网博客圈老年组帅哥之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65034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878157.html

上一篇:狂犬病治疗最新进展:新型重组疫苗可治疗小鼠的狂犬病
下一篇:报喜:孙子和孙女都学会了骑独轮车
收藏 IP: 107.200.88.*| 热度|

10 史晓雷 吕宝亮 戴德昌 孟胜利 刘洋 杨正瓴 尤明庆 李健 peosim kl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