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再见,保持联系。(转发本博主给某出版社编辑的信)

已有 9645 次阅读 2014-6-17 22: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退休, 再见, 联系, 狂犬, 】破

李某编辑,你好,

 

近期我们实验室已完全搬到郊区,我的最后两名研究生本周末毕业答辩,我也在作完全退休前最后的工作交接,相关的杂事比较忙。

 

这大概是我一辈子最后一次如此忙碌了。马上就要“解放”了。

 

2周后我将和老伴一起去美国,暂定去住半年。我的两个儿子和3个孙子都住在那边。我将一边帮着带孙子,一边收集些写科普书籍的资料。明年上半年计划住在国内,集中精力完成狂犬病的科普书籍,尽量争取为其他后续科普书的写作作些准备。明年下半年则多半会住在美国。

 

狂犬病的科普书,看来要稍推迟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完成了。


如何适应退休后的生活,可能还需要一个调整、适应的阶段。我希望能尽快实现平稳的过渡。

 

再见,保持联系。

 

严家新              20146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804209.html

上一篇:吃狗肉的是非与功过 (中印美三大国治理“狗患”的经验和教训)
下一篇:人生从退休开始(退休第一天)
收藏 IP: 219.146.67.*| 热度|

14 李伟钢 蔡小宁 王春艳 张鹏举 蔡庆华 李志俊 赵凤光 李宇斌 biofans Darkeil who5588 zhaohaojie30 woainimen yjxbk12345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