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台湾医师:宣传“狂犬病超长潜伏期”的人应该判刑

已有 11149 次阅读 2013-11-21 09:32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台湾, 宣传, 医师, 狂犬, 〕?

影视界的一位朋友(编剧弘一)不久前到台湾作有关狂犬病的采访。我在本月16日的博文中曾转发这位朋友发回的照片,证明 台湾相关主管部门认同并公开大力宣传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42247.html )

近日这位朋友在来信中又介绍了台湾医师对相关问题的一些看法。以下是来信部分内容的原文照录:

关于狂犬病的宣传,“我发现人家台湾这点就做得很人性,人家明确说了要牢记动物咬人时的特征,也就是说健康的动物是不传播狂犬病的,只有发疯咬人的动物咬到人才有可能传播病毒,这个时候才需要10日观察法排除咬人动物是否真的在咬人的时候携带病毒。不像咱们国家来者不拒一律打针,中国医院这样不尊重科学,生硬的宣传只会造成许多敏感者盲目的恐慌。”

“我问台湾的医师关于大陆这边超长潜伏期的看法时,那医师一愣,非常惊讶地看着我,说:天呐,还有这么荒谬的事情?一般都是一至三个月,如果真的这样宣传那会加大民众的恐惧,这样不负责任的宣传,那个人应该判刑。

请参看关于狂犬病超长潜伏期的相关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image/blog/recommendico.gif关于狂犬病的超长潜伏期,不能将传说当科学(批评王月丹) 2013-10-20

狂犬病超长期潜伏说不科学(答中国科学报记者) 2013-11-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43494.html

上一篇:蝙蝠中发现新型流感病毒,暂与人类疾病无关
下一篇:血清考古学与流感流行史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2 ddsers tailuoaotem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