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一位彻底摆脱了“恐狂症”的患者的经历

已有 128034 次阅读 2013-11-8 14:39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潜伏期, 患者, 经历, 十日观察法, 恐狂症

 博主按:在“百度”“狂犬病贴吧”中看到一位网友写的彻底摆脱“恐狂症”的经历。他的经历对其他仍然深陷恐狂症而不能自拔的网友应当有一定启迪作用,现全文转载如下

 

 曾经恐狂,现彻底脱恐,望(对恐狂症患者)有所帮助。

 (发帖者:“噎死爱暗”:http://tieba.baidu.com/p/2692691574 )

 本人曾有过恐狂经历,但最后顺利脱恐,思来想去,决定与大家分享一下。

 大约一个多月前,有天晚上带家里的金毛出去遛了一圈,回来之后发现手上有个新鲜伤口,像是被小刀之类的东西划伤的,但是我当时仔细回忆,始终无法想到是被什么东西所伤,于是有点担心,担心是被狗的牙齿或者爪子划伤的。虽然当时我仔细查看他的牙齿和爪子,都觉得那样细而整齐的伤口不是他能弄出来的,但是心里始终有点担心。当时我对狂犬病基本一无所知,其印象仅仅停留在狂犬病人会像狗一样叫和咬人这一传说的画面。当晚我开始上网百度,在百度百科里面,我才了解狂犬病一旦发病死亡率为百分之百这一恐怖事实。于是我开始胡思乱想,各种可怕的后果在我的脑海浮现。第二天一早,我到家附近的一家看起来比较大比较正规的社区诊所咨询医生,当时医生连我的伤口都没有仔细看,就只告诉我,如果我不确定是不是狗弄的,就要打针,而且要24小时之内打。看到他毫不认真的态度,我有点犹豫,然后就走了。回去之后拍了伤口照片传到微信和微博上面,把情况写了下,咨询朋友们的意见,结果基本上都是劝我去打针的,但是谁也没能给出一个相对专业和详细的意见。之后我就在网上开始不停的搜寻这方面的信息,然后知道了十日观察法。所以当时没去打针,打算直接观察狗狗十日(博主注:在狂犬病的重点疫区,特别是农村地区,如果怀疑被疯狗咬伤,应该在尽快打一针疫苗的同时再执行十日观察法,否则要冒一定的风险)。结果到了第九天,喂他东西的时候又不小心被他咬了,但是没破皮没流血没明显痕迹,所以虽然当时有点担心,但同样没打算打针,准备延长几天观察时间。最后相安无事。

 而后开始查阅这方面的更多资料,在此时也接触到严家新教授的博客。在他的博客里了解到了相当多的狂犬病知识,也开始用这些学习到的知识在吧里面为那些有疑虑的人们答疑解惑。因为我并不是专家,所以我只会去回复那些我有把握的帖子,且我所回复的都不会与严教授的意见相左。

 严家新与疾控中心,谁更可信?我在前不久曾经致电长沙疾控中心,咨询了他们一些问题。当时接电话的人告诉我人的狂犬病潜伏期有几十年,然后又告诉我狗的潜伏期也有几十年我当时很吃惊的问狗也有几十年?他说是狗的潜伏期不超过六个月,这是常识。我问他十日观察法,他告诉我大陆不适用,我问为什么,他说他也不知道。紧接着他补充到香港适用,我问原因,答,一国两制。后来我又打电话过去询问我们当地近段时间的狂犬病发病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机密,无可奉告(博主注:请看长沙CDC某些人的歪理邪说!在中国消除狂犬病本来是各级CDC的职责之一,某些CDC的人士实际上却在为中国“恐狂症”的流行推波助澜!)

 那么,严家新是谁?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基因工程室研究员,吧里的很多人都是在他们研究所测的抗体,可以说他们研究所是国内相当权威的狂犬病研究机构,具体的可自行百度。严教授在网上开博客,为大家普及狂犬病知识,帮助人们脱恐,而各地疾控中心掌管着疫苗的输出,每年创造巨大的收入。谁更可靠,谁更可信,相信大家应该有自己的判断。

 上个月我曾经在吧里发了一个帖子,宣传严教授他们研究所编写的狂犬病知识宣传手册( http://tieba.baidu.com/p/2654873144,希望帮助大家脱恐,可是无人响应。

 看着很多人一无所知的在吧里发帖求助却不愿意去认真了解一些相关知识,宁愿相信传言也不愿相信科学,我一度觉得很失望。这个帖子其实酝酿已久,今天终于决定写下来,希望能给需要的人以帮助。信与不信,决定权在你们自己。

2013-11-07 19: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40072.html

上一篇:健康报:老鼠不传播狂犬病
下一篇:器官捐赠者应进行狂犬病毒检测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 刘洋 王春艳 李宇斌 赵凤光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