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国内官方媒体明确肯定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

已有 73495 次阅读 2013-10-1 11:14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狂犬病日, 狂犬, 笆?展鄄旆ā痹煲, 论处

今年9月28日是第7个世界狂犬病日。当天,国内最权威的官方媒体在其官方微博中明确肯定了“十日观察法”。

参见博文:十日观察法?央视新闻的微博该不敢造谣吧?》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28727.html

《央视新闻》的微博:http://t.cntv.cn/show/48643756

央视新闻 #战胜狂犬病# 【十日观察法】狂犬病在很多国家均得到有效控制,死亡人数多年保持或接近于0。只要科学处置,可100%避免发病。健康犬并不传播狂犬病毒,世卫组织认定的“十日观察法”是,如犬在10天内保持健康,被咬人可不再继续注射狂犬疫苗。照此判定方法可大大减少过度医疗,消除恐惧。//@

9月28日 20:25 来自 新浪微博

 

完全同样的内容也由《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发布:

http://t.qq.com/p/t/351354122580739

人民日报

【十日观察法】……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十日观察法”是,如犬在10天内保持健康,被咬人可不再继续注射狂犬疫苗。照此判定方法可大大减少过度医疗,消除恐惧。…

(来自腾讯微博9月28日16:56 )

 

博主评论:

1)     央视和人民日报关于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的说法不是造谣。

所以,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是正确的。

十日观察法不仅适用于欧美,也适用于全中国、全世界!

  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WHO最新文件再次充分肯定

  参见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18557.html 

   WHO关于狂犬病的最新文件:《狂犬病专家磋商会第二次报告(英文版)》,已于今年73日正式发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13177.html)。该文件中再次重申(即充分肯定上述有关十日观察法的说法。

2)     央视和人民日报关于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的说法不是造谣。

那么,继续散布反对“十日观察法”的言论就属于造谣?

继续宣传反对狂犬病的“十日观察法”的观点可能以造谣论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29323.html

上一篇:十日观察法?央视新闻的微博该不敢造谣吧?
下一篇:否定狂犬病“十日观察法”的恶果
收藏 IP: 58.55.124.*|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