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流感可引起行走困难

已有 5784 次阅读 2013-9-11 13:25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流感, 行走困难

   严家新

(原载《健康报》1994127日第4版)

肌肉酸痛是流感的常见症状之一,但流感偶尔也可引起特征明显的急性下肢肌病。

  首次报告的这类病例于1957年发土在瑞典,此后在世界上不少地区又陆续有报告。其中90%与乙型流感病毒有关,仅有少数与甲型流感病毒有关;且患者多为儿童。

   国内曾正式报告在武汉发生的—个典型病例,病毒分离和血清学检查都证实为乙型流感病毒感染。患者在流感急性期症状经34天基本缓解后,却突然发作严重的下肢肌痛和行走困难,严重时连脚掌都不敢着地。患者的下肢,特别是小腿的腓肠肌和比目鱼肌是主要受累部分。  

    国内外均报道此病预后良好,肌病症状在持续45天后不经任何特殊治疗即可自动完全消失,以后无复发,也无后遗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24010.html

上一篇:某些遗传病可通过饮食控制
下一篇:在《健康报》发表的部分科普文章(目录和链接)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